马一篇关于东哥转会的文章

    我已经不是皇马球迷,也不想评论皇马主席,毕竟改变不了任何事情,就像文中痛哭的球迷。花时间去关注自己热爱的事物更合适。实际上不太愿意看到关于东哥转会的文章,感觉太痛,一个伪球迷,尚且如此,雷东多本人当时、这些年又是怎样的痛彻心扉呢,我都不敢想!

      不过看到了还是马一下,毕竟历史。

      8月份有人在贴吧问我会不会写一些介绍东哥在皇马经历的资料堆积文,我说不会,毕竟还有好多老球迷比我知道的多,毕竟不愿去查也不愿去碰这段资料。我这样的伪球迷,有空还是多看看球赛吧,幸好雷东多还有一定数量,一定清晰度的视频存世,我对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与主席无关)还是充满感激的,毕竟给了我喜欢的球员在他的巅峰时期,一个展现的空间。年华那么短,风华正茂也不过几年,在这几年里,让我能有幸注意到,出生于地球对蹠点的球员(那么远的距离),并被他的技术与才华深深感动,这本身就是发生在马尔克斯书中那样一种充满了奇幻色调的事情,这么一想,皇马还真是不错的。

利剑,玫瑰与勋章:

 上周一(24日)开始,马德里媒体已有传闻:弗洛伦蒂诺要拿雷东多开刀,他在马洛卡度假时已和AC米兰达成了协议。但26日俱乐部足球总监皮里去瑞士看望集训的球队时,不是口口声声对新闻界说“雷东多是非卖品”吗?雷东多不是在当晚9点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阐明了他决不离开皇家马德里吗?如此重大的转会问题,为什么说变就变了呢?   
  
  27日下午2点30分是体育专题节目的时间,专卖店橱窗的电视机前挤满了围观的群众,播音员的语言和人们的心情一样沉重:“在皇家马德里球会的压力下,雷东多将转会AC米兰。就在我们播放这则消息的同时,雷东多已派他的经纪人飞赴米兰,商谈他的年薪问题,在未来的几小时内,雷东多将成为AC米兰队的一员。我们不愿意欺骗球迷,我们必须将真相告诉大家。昨晚11点,也就是在雷东多记者会后的两小时,皮里就和雷东多谈了话,说球会已收到AC米兰队的正式聘书。这1700万美元对皇家马德里十分重要,球会之间已达成协议,就看他本人的态度了。雷东多十分生气,他当即表示:如果球会认为1700万美元比他更重要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地离开。西甲失去了一位杰出的球员,皇家马德里球迷也失去了他们最尊敬的偶像。”  
  
  这条消息播出后,《阿斯报》和《马卡报》的电话铃就没有停过,他们接到了400多个电话、1600份传真,要求皇家马德里改变他们的错误决定。传真中写道: “弗洛伦蒂诺不是说要买世界上最好的球星吗?雷东多就是一个,阿根廷王子为了皇家马德里宁可放弃国家队,放弃外国球队的高薪引诱,他是皇马的象征。如果他最后离开的话,弗洛伦蒂诺将欠我们一笔永远无法还清的债。”   
  
  当天下午6点,几百名会员在伯纳乌门口举行了请愿活动。“我弟弟说,雷东多走后,他将退出皇家马德里球会,远离足球。因为他看到了足球中黑暗的一面,雷东多支持桑斯没有错,他没有必要为此受到牵连。”一位年轻人痛哭流涕地说。另一位老者告诉记者:“我是皇家马德里40年的会员,我从来没有见过像雷东多这样忠贞不二的球员,他是球队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就像迪斯蒂法诺和巴蒂斯图塔一样,雷东多是意志的象征。如果弗洛伦蒂诺还有良心的话,应该扪心自问,雷东多为我们做出了什么,而我们又在怎样对待一位忠臣。”他们拦住从球场里开出的每一部汽车,苦苦哀求:“雷东多不能卖,雷东多是我们的。”国家电视台评论员说,如果弗洛伦蒂诺的竞选宣言中有这么一句“我将引进费戈,转卖雷东多”,不知今天他能否当上主席。   
  
  七月27日,对皇家马德里的球迷来说是痛苦而漫长的一天,人们翘首以待最后的消息,他们希望经纪人里卡多和米兰谈判破裂,他们希望皇家马德里的领导层能够改变主意。夜里12点,雷东多通过电视向球迷宣布:“我将去米兰,但这不是我的意愿,适当时我会告诉你们转会的真相。”几小时前,他把桑奇斯、卡兰卡、坎波和古蒂等几位老队员召集在一起,告诉他们这个决定(国家队员仍在度假),“既然博斯克都保不住我,我只能走了。现在我更担心球队的前途。”在皇家马德里,雷东多这样的忠臣很少,见风使舵的人太多。皮里下午还在记者面前说雷东多是非卖品,晚上又在旅馆里逼着他服从球会的决定。他们出尔反尔,都是为了保住乌纱帽。还有人居然说,假如雷东多和米兰条件谈不拢,依然有可能留下。这种嫁祸行为真是厚颜无耻。   
  
  七月28日,雷东多在瑞士集训地召开记者告别会:“我爱皇家马德里,我无愧于她,6年来我为她贡献了一切。临别时我也不想玷污自己的名誉。我不是为了450万美元年薪去米兰的,是俱乐部某些人要我走,我是高昂着头走的。我已向AC米兰队提出,不参加8月1日对皇家马德里队的比赛,我不愿和自己的球队作战,感谢皇家马德里球迷对我的爱护,感谢新闻界对我的帮助,雷东多永远是皇家马德里的追随者。”
  
  对于雷东多的被出卖并没有结束。媒体后来披露,之所以弗洛伦蒂诺将阿根廷人卖去AC米兰,是因为另一个原因:当时米兰双雄都邀请雷东多,但皇马主席知道阿根廷人有随时可能重伤的伤病隐患,而且治疗这种伤病的仪器国米有,但米兰没有。于是,弗洛伦蒂诺坚决选择了雷东多。果然,加盟红黑军团不久,雷东多再次重伤,并就此选择退役。

(原先阿根廷风暴有这篇文章,后来似乎是删帖了。现在搜到其他地方都是转载,不知最初发布的地方是哪里。)

评论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Glacialflour / Powered by LOFTER